先求神的國和義 (一)

作者:Vicky

題目:先求神的國和義 (一)

我從小生長於一個基督教家庭,很早就已經知道有神的存在,我覺得神一直很照顧我,祂醫治了我天生的皮膚病,我能夠平安地長大,當年紀還小,沒想得太多,但當人長大知識多了,就開始質疑很多的東西,包括信仰問題。 我知道聖經有說,人口裡承認心裡相信,就是一個真正信主的人,然而,當時我雖口裡承認上帝是我的救主,但心裡仍在質疑神是否真正的存在。

升中時,我因成績的原因,不能入讀自己心儀的中學,亦即是姐姐就讀的學校,而獲派一間級數比較差的中學,那裡的學生大部份都是成績和品行較差,學校經常有警察出入,當時我真的很擔心之後的中學生涯,對學途感到失望,不明白為什麼神要有這樣的安排。

我為此事切切地向神禱告,期間我仍有去姐姐的學校面試,但得不到回覆。 我已經打定輸數,以後要在獲派的中學渡過,心裡實在很不明白為甚麼神不聽我的禱告。數天後,爸媽決定寫信給那中學的校長,希望仍有最後的入讀機會。出去交信前,爸媽希望我作一個交托的禱告,把事情交給神決定。

很難忘記那次是一個能夠改變事情的禱告。大約的內容是說:主啊!我知道自己以往未有盡全力讀書,求神祢賜我機會可以再去努力,並且我願意為神去傳福音。我真的希望能夠入讀這間中學,求祢保守我一息間交信的事情, 雖然我不太明白祢的安排,但如果祢真的認為這間學校是最適合我的,那就遵祢的旨意行吧。

然後我們就去了學校交信,當時我知道機會是微乎其微,但信仍然交了給校長。 如是者等了兩個多星期都沒有消息,八月中獲派的學校已分班,正預備要買校服之際,就接到姐姐學校的取錄通知,我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!到了學校,校長出來與爸媽談了一會兒之後就跟我說:「你要在學校繼續傳福音啊! 」我想這一句話是神給我的一個要求又是承諾。

後來才知道,原來有一名學生因要去外國讀書就騰出了一個空缺,校長是經過禱告後,在云云備取生中才揀選了我。感謝神不單聽了我的禱告,還讓我看見祂確實地在多人的身上工作過!

當然,我很快就已經忘記了我要做的事,但神真的很奇妙,在中一學期終的時候我被人強行拉了去參加學校的團契,因而就開始了在學校參與團契的福音活動。 這次的經歷令我確信神的存在。

中學後,神開始考驗我對祂的信心。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加給你們了。」(太 6:33),這就是考驗的主題。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在很忙碌的時候要返教會?在很多工作或功課壓力下,又要去教會的營會或活動呢?
以前的我,當有功課或考試,遇上又要返教會的時候,我一定會選擇先做好功課,反正一次不去教會有什麼大不了,因為上帝不會幫我做功課,而萬一欠交那就糟糕了。當然,這都是借口,因為每一次我都在家裡蹉跎,不知道幹了些什麼,最後還是等到爸媽回來,才真正開始做功課。 媽媽每次都重複「你們應當先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一切都將要加給你們了。」 ,叫我對神要有信心,但我每一次都不理會她,甚至說她令人厭煩。直至我第一次去短宣,這是我第一次經歷這句經文的真實。

中五的那年暑假特別長,我決定找暑假工來充實一下自己和賺取旅費去旅行。因我未滿18歲,許多公司都不會聘用,加上因要返教會的原因而不能星期六日返工,所以獲聘請的機會更微。我開始想到要放棄兩三次去教會的時間用來上班,當媽媽知道了,就與我一起禱告,之後就很快找到工作了。

而真正的考驗就來了。工作了不夠兩個星期, 牧師竟然邀請我去短宣。我計算過,以那時上班的時數及薪酬一定不足以提供我去旅行以及短宣的費用,如果我答應去,到最後沒有錢,那怎麼辦啊!但我還是有問媽媽的意見,她說:「去吧! 因為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這些東西都加給你們,神一定會有辦法讓你去的。」又是這一句,好!我就等著看!

我就是這樣懷著這不太好的心態答應了參加短宣,當然我心裡也是很想去的,但我清楚知道是沒可能的。工作了數天,突然老板叫我一個星期後才再上班,因為廚房出了一些問題要修理一下,但等了數天仍未弄好,我真的慌張起來了,還有一個月多就要交短宣費了,我卻 還未有工作! 就向媽媽發脾氣說:「 都說不去了,現在怎辨? 連工都沒有了,如何再找一份工? 沒有人會請我的,除非星期日可以去上班。」媽媽叫我冷靜,又跟我一起祈禱。

幾天後,我一個朋友叫我到她現在上班的餐廳去面試。我祈禱後就懷著不可能有人聘用我的心態去了。我又跟那人說,我不足18歲及星期日要去教會不能上班,誰知他說:「Of course OK!」 我想不到就這樣他聘用了我,更奇怪的是,這是全職的工作,上班時間及工資都比原先的高,而賺得的金錢不但能支持我去短宣,還支持我去台灣作中學的畢業旅行呢! 神不只加給我足夠,更是有餘。那一次的短宣,不但開心好玩,還改變了我和神的關係,使我與祂更親近,更加想繼續認識祂。

考驗當然不止一次,之後我升讀了高級文憑,是上大學的另外一個途徑,我選讀的是室內設計,這一科目沒有考試,但平時工作較忙碌,學校在復活節後需要交一份很重要的功課,工作量很大,但我又需要去復活節營,我正思量著不知去還是不去,恐怕去了就不能完成功課。我媽又用那金句鼓勵我,我考慮了數天,最後覺得對神要有信心 就去了,結果回來後也可以把功課完成,而且,還比有放假的同學做得更多更好呢!

我見證神是一位願意幫助人的神,只要我們願意全心全意依靠祂,先求祂的國和義,祂就會給我們安排最好的。神不但是我們困難中的幫助,祂更渴望與我們建立良好的關係,使我們能時刻活在衪的愛裡。

 

回到分享目錄
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