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書] 獨一的真神

書名:獨一的真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medium-trans-totgcnt
作者: 张熙和牧师     
翻译: 昊敏

聖經是絕對的一神論信仰,神給人類的首要信息是呼召人相信雅偉——這位以色列獨一的神。 一神論深深扎根於律法和先知書裡,在神子民的生命裡蓬勃生長。耶穌這番禱告顯明了他的猶太一神論信仰:“認識你獨一的真神,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,這就是永生。”(約17:3)但到了二世紀,教會對一神論的委身已經逐漸淡化,成了挂名的一神論教會。教會完全由外邦人主導,很容易接受外邦人的多神論思想,這種趨向最終導致了尼西亞 的三位一體論的出籠。

本書是寫給一般大眾讀的,全書的重心是查考聖經的一神論教導,尤其著重查考了一些三位一體教義經常引以為據的經文,而約翰福音1章1-18節這段前言更是查考重心。 我們要擯棄強加於這些經文的概念或教義,看一看這些經文到底是什麼意思。

本書並非要講述古代宗教家們的觀點,而是要查考神的話。聖經是神的話,神揀選了那些忠心的人向世人傳達神的信息、神的真理。本書的結語令人歡欣雀躍,它道出了這個真理:道在耶穌基督裡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這是神子民何等榮耀的祝福。

大家可以下載此書的PDF版,以方便閱讀,並與親友分享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