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需要神在我生命中 (二)

作者:Sarah Chan      分享日期:2020.8.8

題目:我需要神在我生命中 (二)

我在中三的時候受浸把生命交給神。可能很多人都不會在這個年紀受洗,為什麼我會呢?

原因之一:家庭背景

我是生於一個充滿著神愛的家,媽媽受浸時已有我在她的腹中,所以從小我是在教會長大,對於神的存在我很確信,沒有懷疑。因此,當牧師問我要不要上委身課的時候,我很快便答應了。

除了自小返教會,父母的教導亦是按照聖經的,例如以神為首位,不論是考DSE未温習好,有功課未完成,我仍會返教會。我明白凡事要交託給神,例如中學面試、功課難題、考試、選科等,大事小事我也會禱告求神幫助。自知不是讀書的材料,是三姊妹中最不聰明的一個,好多時我都因學業問題而不開心。因此,我需要依靠神,否則便會壓力爆煲,而今天有的成績,我知道不是單靠自己的努力,相信是神的憐憫和恩典 。

每次我禱告後都會感到內心很平安 ,因知道神在看顧著我。

原因之二:親身經歷到神的真實

中學時期,我曾經因為選科而煩惱, 因為生物科成績太差,我想放棄選修這科,老師也表示我的合格機會很微。當時我不斷地禱告,因為這個決定是與我的前途有關。

到差不多要遞交選科表格的時候 ,神讓我遇到一位老師。她告訴我如果這科合格的話,會對我將來的學業有利。最後我決定不放棄,終於在DSE考試中這科竟然合格。後來當我讀副學士的時候,就可以再修讀生物科, 其他人因沒有讀過這科而十分痛苦,而我只需花少許時間溫習一下便可以了。在 這件事上,我實在感恩,因為我看到神在當中的帶領。

長大後,我回望小時候的自己, 因為性格比較倚賴而不會反叛,教會導師和父母怎樣教,我就怎樣聽從,而我的軟弱反而令到自己真正的去依靠神,並能夠親身經歷到神的真實 。我知道上帝很愛我,因此我也想去回報衪對我的愛。

原因之三:看到真正的我

即使我是個聽教導的孩子,但其實也是一個十分自我的人。

上委身課時,神讓我看見我是不能愛人的人。我曾經十分憎恨一位家中的長輩, 只因她是一個比較傳統的人, 我企圖去改變自己,捨去自我,我禱告求神幫助我。此外 ,課堂上也有教導我們用行動去愛人。

神是十分真實的。當我願意聽祂的教導時,祂就幫助我。當時我硬著頭皮去學習,我的行動就是帶那位長輩到我家裡吃飯,主動與她聊天,關心她。不久,討厭她的感覺自然地消失了,我確信是神在我的心裡工作。

又一次,小組約定了在星期天崇拜後一起為聖誕節裝飾教會。但因功課實在太多,在教會我一直不斷趕功課,就沒有告訴導師自己的情況。當時教會周圍的人在聊天,而我卻在做功課,心裡感到壓力很大 。後來,同組一個大姐姐過來說:「你不是一起幫手裝飾教會的嗎?」這時我更感煩躁不安,覺得她實在太不體諒我了。

事後自知有錯,所以便嘗試去幫手 ,我想起課堂的教導,只要「向外望」,就可以脫離自我 。我就硬著頭皮去幫忙, 但結果卻完全沒有人理會我,之後一整晚我心裡感到很不滿很煩躁 。

回家後大發脾氣,冷靜過後便找媽媽聊天,告訴她我感到很自責, 為甚麼我還是這麼自我 ?覺得自己退步了,經常因為學業而陷入自我 ,但以前好像是沒有這個問題的 。 媽媽問我有沒有祈禱 ,這時便知道自己實在很倔強 。每次都因學業問題感到焦慮,卻又不想找神幫助 。我決定要對付我的驕傲 ,虛心尋求神的幫助,才能對付自我。這些困難正正讓我明白到自己是十分需要有神在我的生命中。

因為神愛我,讓我經歷到衪的幫助,使我有委身和跟隨神的決心 。我盼望委身後,能夠用屬靈的眼光去看待事情,能夠行出神的教導。

信主之後生命的改變

受浸並不是馬上會使我成為無瑕疵的人,完全不犯罪。重要的是要繼續在生活中實踐神的教導,要學習沒有保留地去付出 ,神會隨時隨地提醒自己的 。

分享一件在大學裡發生的事。

對得罪自己的人,一般人會不理會他,或暗地裏討厭他,別人如何對你 ,你就如何對別人,這是十分正常的行為。但神的教導是與世界的不同,衪叫我們去愛不可愛的人。

學會中,主席和我的關係不太好,他對我特別不耐煩,又沒有禮貌。曾經有師姐也看不過眼,而我也實在最不喜歡別人沒禮貌,態度差。從小到大,從未有試過被朋輩不喜歡的,因此這事十分影響我的情緒。有一次,因為我太傷心,有朋友也幫助我們去和解。

我以為自己能夠原諒他,後來才發現我把他一直以來得罪我的事都放在心裡。神清楚提醒,我太看重別人對自己的評價,也不想去愛這個人。身邊的人曾經提議,叫我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,以相同惡劣的態度對待他。其實我心底裡是想行出神的教導去愛他。

有一晚我想起他如何對待我,又不高興了。我跪下禱告,求神讓我去寬恕這人。禱告了好幾次,知道自己也真的要付諸行動 ,好讓神有機會去改變我的心態。

主席生日當晚,遇上有新冠狀病毒的限聚令,大家不能夠如常跟他一起慶祝。恰巧我與一個同學需要到他家附近做兼職,心裡產生了掙扎:「其實都沒有所謂啦,反正可能他也不稀罕!但他對我那麼差,為什麼我要跟他慶祝生日呢?」

但既然我曾求告神幫助我去愛這個人, 我就應該要對他和其他同學一視同仁。最後我與同學去到他家樓下向他祝賀生日。

之後,當他要我幫忙,態度又差的時候, 我都在心裏面祈禱。慢慢地,我們的關係有很大的改善。雖然我不知道他有否對我改觀,但我那起初一想起就憎恨他的感覺沒有了,反而有的是真心顧及他的感受。我明白審判人的是神,不應該因別人做錯,就要惡待他。

結語

相信不同的困難會陸續有來,可以想像到,如果我靠自己去做自己生命的主人,一定會十分痛苦 ,情緒會受自我困擾 ,亦不懂得如何妥善處理各樣問題 。

今天,實在感恩我已經受洗成為神的兒女,神是我生命的舵手,從此有神的帶領和看顧。我需要神在我的生命中,衪是我一生的依靠!

 

回到分享目錄
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