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精彩十二年

作者:Joe

題目:我的精彩十二年

今年是教會的 27 周年,光陰似箭,在門徒會不經不覺巳經度過了十二個年頭,很想藉這個機會回顧 Yahweh 神對我的恩典和帶領,藉此獻上感恩,歸榮耀給 Yahweh!

返教會前的我是怎樣的?

我是從事美髪的髮型師,在這個行業信主的人很少,因為我們是服務性行業,服務顧客多數是在假期。星期日返教會對我們來說,是不可能的事。除此之外,我覺得信主的人都是很軟弱,要去靠神明,很沒用,生命不是應該由自己掌握的嗎?我甚至有點岐視他們。

我的生命哲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,人生在世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就枉過了。

所以從小到出來工作都很玩世,甚麼都不在乎,甚麼都玩,尤其是些刺激性的活動,那才好玩。比如,我很喜歡賭博,當贏時它可以給我一種自豪感。我和班朋友可以整天在賭,試過一連兩日不眠不休打麻雀,玩撲克,物以類聚,我大多數的朋友都是追求吃喝玩樂,我們除了喜歡賭博,也很喜歡去 Disco 跳舞,喝酒,交女朋友,當中我們也會食搖頭丸來加增快感和那種迷迷糊糊自我陶醉的感覺。

那時,覺得全世界都是圍繞著我來轉,非常享受那迷失的感覺,所以大家都可以想像到我的工作會是怎樣的糟糕,每日回到公司不是睡覺就是沒精打采,常跟老闆吵架,這種玩世態度一直到我認識主才得到改變。

我是怎樣認識主的呢?

我算是一個較幸運的人,沒有出現過大失敗,或者大苦楚的事,家人對我愛護有加,所以事事都順利。在十七歲那年跟一個挺好的女孩子拍拖,戀愛了幾年,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沒有怎樣改變,她要跟我分手。那時我非常傷心,很心疼,很不開心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失戀,我完全不懂得如何處理自己低沉的情緒。我只好更瘋狂地去喝酒買醉,更變本加厲地去玩,不讓自己靜下來,甚至每星期都會去深圳玩,還去了東莞玩,越來越癲狂。這樣維持了好一段時間,每星期必定有一兩次北上,有時甚至三四次。

我開始在心裡有一種恐懼感,有幾次坐車從大陸回來時都會問自己,究竟我在做甚麼?我在想,再這樣下去我是會死的。我開始害怕,但彷彿也沒有它辦法,只好讓它繼續下去,因為我的圈子都是這些朋友 。

就在這時候,有一個基督徒的客人來跟我講她爸爸信主的見證,還約我一同吃飯,當我看見她謝飯時,我整個人不知所措,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人謝飯禱告。

這次是我最近距離接觸基督徒。神開始工作,這位客人介紹了她教會的朋友給我認識,之後這位朋友也跟我講了很多關於主耶穌的事。逐漸覺得教會給我一種安全感,大家很有愛心,所以我不抗拒教會。這位朋友又給了我幾本關於神的屬靈書籍,我就拿了去看,覺得裡面的內容很吸引,很奇妙,因為全是用神的話編輯而成。

我的生命因神得到改變

我開始接觸神的話,對神的話有種莫名的好感,覺得話語裡面很有道理,彷彿跟自己說話。比如,聖經說:

這是條窄路,找到的人很少。

從我過去的經歷,真的看見找到的人很少,因為全部朋友只顧吃喝玩樂;聖經又說:

人人都犯了罪,做了罪的奴僕。

當時的生活實在是犯了很多的罪,很需要神的赦免;神的教導是很難,例如 “愛人如己”,“愛仇敵”,不過從心底裡卻很清楚知道這是對的,是真理,逐漸就成為我所喜愛,所仰慕的。

於是,我每天讀經,看屬靈書籍,禱告,向神訴說我的心事,也求神幫我戒煙,神真的一下子把我十多年的煙癮拿掉,還有很多壞習慣也慢慢給我拿掉,神甚至幫助我換了朋友,之前那班吃喝玩樂的朋友漸漸跟我疏離了。真的,當神開始工作時,一切都會來得很神奇,我現在也解釋不了。當神的話跟你接上時,就凡事都有可能了。

常常聽到牧師說:“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其他一切都會加給你”。這話就常在我的腦海裡,無論要做甚麼决定,都會想一想這句話,也曾多次經歷到這句話的真實。

記得 2006 年報名參加一個三個月的短宣,當時一心只想去傳福音,使更多人可以認識神,並沒有很仔細地考慮自己的實況,例如,要停三個月工作,可能會失去我的客人;加上,我是沒有儲蓄習慣的,那幾個月的花費又如何?況且,那是一個外族人居多的地區,安全問題又怎樣呢?從來未試過離開家人超過十天,父母會否為我非常擔心?而剛巧那時,竟又遇上爸爸失業—越接近出發的日子,問題就越多,真使我措手不及。

就在那個時候,“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” 的經文又跑了出來,鼓勵我要憑信心行事。真的沒想到最後我能順利出發,所有的問題慢慢都得到解決。記得在出發前的那個月,我的生意額是全年最好的,竟足夠我這三個月的開支;爸爸在我出發後幾天就找到了新工作;媽媽還跟我到教會了解我要去的地方和做些甚麼,牧師就向她解釋清楚,令她放心很多,我也答應每日給她打電話;不單如此,還有意想不到的收穫,就是藉短宣,對同去的弟兄姊妹有更深的認識,到現在我們都很要好。

對前路的盼望

神的恩惠真的是數之不盡。在心中有個願望,就是希望能跟未來的妻子在教堂行禮。在 2011 年願望成真,我和主內的姊妹結婚,在神的見證下成親,真的好開心。沒想到我這樣貪玩的人,竟然有自己的家庭,而恩上加恩的是我很快就做爸爸,我要努力學習父神的愛去愛我的家人和孩子。

真的沒想到我會有如此精彩的十二年,這完全是神的恩惠。我很期望,在不同的人生階段 “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,其他一切都會加給你” 神的這句話能成為我終生的座右銘!

 

回到分享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