恩典滿滿

作者:惠芬     分享日期:2019.10.27

題目:恩典滿滿

我曾有過嚴重的眼疾問題,它纏繞了我一段頗長的時間,好辛苦,好煎熬。很多人都曾關心我的這個問題。去年我嘗試透過一位中醫的治療,終於康復了。感謝神!回想整件事,這實在是神的憐憫和恩典。

童年開始的毛病

記得小時我已經很怕光。早上起來,一見到太陽,眼睛就睜不開來,要坐下用手按一段時間,才能夠睜得開。還以為人人都會是一樣的,所以即使很不舒服,我都沒有告訴媽媽。長大後,這個情況不知不覺就消失了。

到了十七歲左右,不知道是什麼緣故,眼睛情況變得時好時壞,一直持續到去年為止。好的時候,視力也是正常的,只是眼有點乾;不好的時候,就辛苦難受—在室內也怕光,流眼水,眼發熱赤痛,似有眼睫毛入眼,又似眼球被襲,或似被濃煙或洋蔥甚至空氣燻眼,令我產生頭痛,頭暈,散光至電視畫面也看不清楚。這一切經常困擾著我。

醫生也束手無策

多年來,我看過多個眼科醫生,也去過盲人眼科醫院做檢查,都無大作用。醫生們都束手無策,找不到病因,推算可能是過敏,眼乾,甚或是眼角膜容易結焦,眼皮刮到便會發炎。眼藥水或眼藥膏都是治標不治本的,無法根治。

我又看過耳鼻喉專科醫生,他告訴我耳鼻喉裏面有個接駁位,可能先天發育得不健全,因而引至有眼疾。當我媽媽知道後,她表示極不同意,認為我是她五個孩子中最強壯的,於理不合。如是者,看了許多專科醫生,仍未見有任可成效。

之後我女兒出世,家住西灣河,眼睛又發炎。當時自己帶著兩個兒女,兒子才三歲,不便去看醫生,只能夠到樓下藥房嘗試配眼藥水,原來配了一支類固醇的眼藥水,很快便好了。從此就不斷配用,搬到灣仔後仍早晚使用,它簡直是我的救星。一用就廿幾年,經常藥房因為我而缺貨。後來藥房的人告訴我,眼藥水有類固醇,不可以長期使用,否則眼睛會越來越差的。事實上,近年我也發覺病發率越來越頻密。我有嘗試轉用普通消炎眼藥水,卻完全無效,因此在無可取代的情況下,不得不用,尤其去旅行或要入營時,更是絕不可缺。近年我留意到,晚上睡眠時,如果感覺有些少寒意,次早起來,眼睛的毛病又出來了。

眼疾帶來的苦

日常生活的確很受影响。出外有時似盲妹,要扶著女兒行;去探訪帶黑超都無用,眼水、鼻水照樣流令我十分狼狽,被迫停下腳步去處理;又或者與人傾談期間都要摀住一邊眼。我很害怕影相,因為眼睛不能持久開大,如果勉強望住鏡頭,不到五秒鐘,眼皮就自動跌下來。

跟人交談的時候,不敢跟對方有眼神的接觸,這會令我睜不大眼,好尷尬。現在知道什麼叫過敏,別人見到我眼濕濕合矓眼,會替我辛苦,而我卻已經習慣了,完全接受了這頑疾,就正如保羅接受他的那根刺。

盼望神施憐憫

然而,能夠有一雙正常的眼睛是我夢寐以求的,靠神績?記得張熙和牧師的信息,提到他的身體也有許多問題,但他卻沒有特別去求神醫治他。因此早期我是不敢隨便去求,因為自己都斷定了無得醫,不想去試探神,但確實我心底裡又很想夢想成真,可以脫離苦海。

近年,這念頭再度出現,心思思想求神憐憫醫治,盼望神會應允。在一次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,我曾經有兩次禱告,謙卑求神醫治我。無論神的心意如何,答允與否,我都會學習交託給神。結果神真的憐憫我,為我開了出路,帶領我遇到一位中醫師。

神給我一份大禮物

這位醫師在報章上有寫專欄的,有姊妹逢星期二都會給我拿來那報章,每次我都會好奇地看看那專欄,覺得作者很利害,是一位奇難雜症的高手。後來才知道他是一位中醫師,有店舖給人診症的。我女兒找到他的店舖,但因預約排期要等太長時間,未有約到。

事隔半年,在去年九月一個星期六,有兩位姊妹约了我去探訪。由九龍塘地鐵站轉去火車站期間,有人在派免費報紙,他離遠就對著我喊說:你拿一份啦,只剩這兩三份,派完喇!我就順手接了一份放入背包。原來星期六都有免費報紙派,所以出於驚喜,就這樣拿了一份。

晚上回到家,翻開報章就看見中醫師的專欄,是關於野生黑杞子茶的作用,極盡讚賞,簡直奉為上帝賜予的禮物,他更找來倪匡幫他賣廣告。我立刻聯想起牧師曾經向我提及乾眼症和關乎免疫系統的問題,叫我去檢查下,如今看到倪匡有相似情況,我覺得是主開路,今次我的眼睛有救了。

隨即預約到中醫師,醫師吩咐我先要停用類固醇眼藥水,再用黑杞子焗水,我認真地跟足醫師的吩咐去做,結果連續應診了四次就完全好了。我內心實在好興奮,他輕易地治癒了困擾了我幾十年的頑疾,簡直是神蹟!中醫師每次收費都過千元,很昂貴,但可以復元我的雙眼,實在覺得物有所值。至今已足足一年,平安無事。醫師說我眼睛的致敏源是裝修。

感謝神!我相信一切是神的恩典。如果不是神的帶領,我不會拿到那份報紙,看到廣告,想到要去尋找這個醫師。所以今次我的眼睛得到根治,完全是天父的作為。

相信就有奇蹟

有人曾提我,街外賣的黑杞子比較便宜,但我只相信醫師,完全聽從他的吩咐去做,不敢隨便改用其它。

說起”相信”,就不其然令我記起一個片段。我未認識主時,在困難裏面好絕望,我奶奶就叫我去教會找神。我心想奶奶怎麼在我心情最差的時候叫我去教會?但安靜下來,心想我要”相信”奶奶一定有她的原因。如果這個神是真的話,我實在是很需要祂。長話短說,我在當時的困境中已多年,實在使我疲憊不堪,既然眼前有條新路給我行,我就決心去試下,當我”相信”而願意踏出一步的時候,神就讓我找到祂,經歷到祂的拯救。感謝神的慈愛和恩典,將一切榮耀歸給神。

今天我不是為醫師或黑杞子賣廣告,我要見證神的大能,祂引領我得到合適的治療。一切不是踫巧發生的,是神的作為,讓我經歷到祂的慈愛和信實,神是無微不至的愛我們每一個人。

屬靈上的學習

同樣,信仰上我委身給神,我對神的話語也完全聽從。當神的僕人分解神的教導,如果我們真的願意付代價,配合去實踐的話,就必定可以經歷到神的大能。神話語的果效,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更新改變,成為一個真正在主裏面的自由人,合乎主用,榮神益人。

我願意不斷去學習對主的信靠順服,主的恩手就托住我,讓我常常經歷祂的慈愛,平安和喜樂。希望我們都全心信靠主,負祂輕省的軛,真正進入神國裏面,享受祂的榮美。

回應

我領受了神滿滿的厚恩,當然就想要多作主工,效法主耶穌捨己的榜樣,使我的屬靈生命能結出更多美好的果子,榮耀神。

詩84:11因為雅偉神是日頭,是盾牌,要賜下恩惠和榮耀。他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。萬軍之雅偉啊,倚靠你的人便為有褔!

詩34:8-10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,便知道他是美善;投靠他的人有福了!雅偉的聖民哪,你們當敬畏他,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。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,但尋求雅偉的甚麼好處都不缺。

 

回到分享目錄

 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

*